close
常常都會這麼想著,人生到底是什麼?人生究竟該怎麼過?

我們常常被制式的習慣牽著走,好像甚麼事情都該有個SOP,人生只要照著這個標準的SOP走就不會有太大的過錯。所以我們讀書、工作、戀愛、結婚、生子。

我們都在這個SOP所畫出的路線上走著,小心翼翼戰戰兢兢的走著,深怕一個行差踏錯就會掉落萬丈深淵,對於那些個墜落懸崖的人,我們總是當成鬧劇般笑著也困惑著,到底那些人是變成了天使自由飛翔還是摔落無間地獄受苦。

其實,答案一直都在那裡。很多人都知道這不是自己想過的生活,那不是夢想過的人生,但是我們習慣了安逸,我們沒有勇氣脫離這個舒適圈,沒有那20秒瘋狂的勇氣,往那再清楚也不過的答案再邁進一步。

或許你說的對吧!你說我連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都不清楚,都不了解,可是我卻清楚的知道自己不要什麼啊!只是過去這些年來,我始終沒有勇氣去面對這個答案,而我內心的天使與惡魔不停相互拉扯,消磨著我對人生的各種想像與期許。

是不是或許人生其實根本沒有任何意義,那些各種的解釋和那些自我的追求,會不會其實也就是一種自圓其說自愚愚人而已?

所以我們開始對自己自言自語說「大部分人在二十五歲已經死亡,直到七十五歲才被埋葬」!你呢?已經死亡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個人的療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