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03 - Day 0到Day 1

排程

Bonus supermarket
歐美板塊交界Miðlína Intercontinental bridge
藍湖 Blue Lagoon
ION Luxury Adventure Hotel (435多半小時)
金圈之1)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Hotel: The Old House

GPS定位

                                                         
N 63° 52.087, W 22° 40.5250            
N 63° 52.8181, W 22° 26.9582          
+354 482 3415                                
N 64° 15.3187, W 21° 7.8529           
N 64° 11.802, W 20° 23.892              

夢想了許久的極光之旅終於要展開了,我想我一定是有整理行李躁鬱症吧,前一晚開始東摸摸西摸摸,整理半天還是沒整理好幾樣東西,還好我隔天是請一整天的假,還能繼續慢慢摸。

整理的過程裡一邊和白日夢冒險團的團友們Line著訊息,討論什麼要帶什麼不需要帶,然後每放一樣東西進行李箱就上FB滑一下,後來發現關關也不停的在FB上滑著,因為我一PO文她馬上就點讚了XD,關說她一邊整理行李然後一邊開冰箱吃泡菜,兩個行前行李躁鬱症的人無誤。Angel團長則是整理了一個多星期,她是屬於每天都要整理一些東西才會放心的人,她會一直想說到底還有什麼東西沒裝進行李箱。至於Ed,後來才知道他只花了兩個小時就搞定行李,而且用20吋的行李箱裝了超多東西,根本小叮噹的百寶袋。一直整理到快12點還在和關討論要不要帶月餅去冰島過中秋節,順便賞月。到了半夜兩點多,團長Angel突然出現在Line上面,原來是她老闆隔天的班機出了問題,她一直處理到這時候才弄好,真是辛苦她了。

隔天一早,我還在講說擔心衣服帶太多,因為冰島才5度,第二段行程的芬蘭甚至到16度,然後關這傢伙說她打算兩星期穿同一件衣服,天啊!現在的都會女子都是這樣嗎!因為團長也說她覺得衣服都會香香的,不用換!

我們的行程是桃園-香港-赫爾辛基-冰島,在香港準備接下一段行程的時候關的老闆來了30分鐘以上的電話訪談,倚在窗邊,一整個下一分鐘就要被抓回台灣繼續上班的感覺,我則是往機場的路上老闆狂打來要我處理事情,一直到機場的前一刻我還在跟大陸廠商通電話處理工作,不過上了飛機以後我的電話就安靜下來了。Ed還在香港機場遇到了準備先去倫敦再飛冰島的朋友,倏一下的就消失了,直到後來才出現。起飛前,團長與關已經完成了轉生術,著裝與卸妝好,上飛機就準備睡他個天翻地覆,連眼膜面膜都已經敷好待命。另外,Ed因為忘了把腳架收到行李箱,為了腳架多花了75歐元來運送,還好我身為一個非專業攝影師只要小腳架就可以了,辛苦他了。

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的飛行來到了芬蘭的赫爾辛基,在高空時就看到了下面的芬蘭有大大小小的湖泊和蒼蒼鬱鬱的森林,降落以後,連機場都被森林包圍著。這裡是我們的第二段旅程,結束冰島歷險以後我們會在赫爾辛基繼續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沒想到最後變成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趁著起飛前,三個城市老鼠趕快在boarding room充電,直到最後一刻才願意上飛機,準備飛往冰島,正式開始這趟的極光之旅。帶著許多的不安和期待的我,這一刻什麼都要暫時放下,將所有的一切拋諸腦後,什麼都不想,只希望那極光可以真能為我帶來一絲幸福的感覺。

2015.09.25

在冰島航空的飛機上,正朝著冰島飛行中,好多的中國人和香港人要去冰島。飛機上的老外超放鬆的,每個人都在聊天,然後感覺飛機上的每個人都很興奮,隨時隨地都可以輕易的聊起天來。

降落在冰島KEF機場後,我們飛機抵達時間是9:10因為還要領行李和換冰島幣,所以跟Blue car rental約了10:00在機場等,但是不知道是冰島人太勤奮還是我們效率太好,9:40我們已經在機場門口等Blue的人了,最後,我們租車的Blue car rental公司派了雷神索爾來接我們去Blue位於機場旁的辦公室領車,那小帥哥真的叫索爾啊。

在Blue櫃檯他先驗了我和Ed的國際駕照,並且抄了國際駕照上的號碼,並沒有要求我們附上原國家的駕照,然後帶我們去驗車,Blue的人會拿著一張檢查表,一步一步的跟我們一起驗車,並且把車體已經有刮傷或有問題的地方標示在上面,當然我們也會自己仔細的檢查,並且把有問題的地方先拍照起來,千萬別跟自己的錢過不去,在北歐這高物價的地方,修理車是件非常奢侈昂貴的事情,接著請Blue的人教我們怎麼使用GPS,他一臉驚訝的說這非常簡單,話說後來我們還是搞了很久才弄懂怎麼操作。我們租的Kia Sportage是台開不到10000公里的新車,雖然是韓國車,但是還蠻好開的。

第一站先去機場旁的小豬超市Bouns,在此後的旅行中,小豬超市真的是我們的好朋友 (而且經過三家以上的超市比價,小豬真的是最便宜的)。一進小豬超市大家都看到了免費的咖啡和餅乾,四個人圍著咖啡和餅乾開始先嗑了起來。因為我們第一天和第二天的住宿點並沒有提供早餐,所以我們在小豬買了兩條土司,起司,火腿,Salami,奶油還有柳橙汁來當我們的早餐。購物完後Angel和關一臉滿足的拿著我們的早餐。

購物完成後驅車來到我們的第一站,歐亞板塊和北美板塊交界,這兩個大板塊還每年繼續以2公分的速度撕裂地表。冰島位在所謂的Mid-Atlantic Ridge (大西洋中洋脊)之上,大西洋中洋脊貫穿了冰島,包括北部的米湖地區,冰島中部的Vatnajökull冰川,西部的Þingvellir國家公園及Reykjanes半島。在網路上看到說,如果你的腳夠長的話,就可以腳跨二個洲,不過不知道是我們設定的經緯度問題還是什麼原因,我們到達的歐亞板塊和北美板塊交界處,我想除了進擊的巨人應該沒有人有辦法用腳跨兩個板塊。

這個是英國一名潛水員馬斯塔德潛入冰島附近的海域,找到了北美洲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的海底交界處!這兩個板塊的交界處貫穿了整個冰島,所以其實如果環島的話,應該是可以經過很多次板塊交界處。

剛到板塊交界處的時候我和關還在想說,冰島真的不怎麼冷,但是當車門打開,風灌進來時才發現,冰島真的好冷!我這時還穿著短褲和牛仔褲,只搭著一件雪衣,關立馬把短絨褲穿在裙子裡,女生真好!團長一開始下車還只穿著帽T,只不過下車走兩步他就回車上把他的SuperDry穿上了。

隨手拍了幾張照片以後,來到了今天最重要的一站,藍湖溫泉Blue Lagoon,這時候GPS導航出現了最大的問題,GPS直接導引最近的路徑,但是在快到藍湖溫泉前的一個路口,只能出不能進,似乎是個工廠,一點也不像溫泉,路也好像被封起來了,我們在這邊打轉了十幾分鐘,後來看到旁邊有個會議中心,關和我下車去裡面想問人,但是裡頭一個人也沒有,出了門以後似乎看到對面工廠有人走出來,關和我小跑步過去問藍湖溫泉怎麼走,這人用非常困惑的眼神看著我們,第一句話就問,你們要走路去?真是太搞笑了,還是冰島很多人用走路的方式環島?總之,他告訴我們,回到大路上繼續往前走下個路口再彎進去就是藍湖溫泉,又開了一小段路才順利的抵達藍湖溫泉,不得不說,在接近藍湖溫泉時發現連路旁的水都是藍色的,真的非常的夢幻和漂亮,停好車後,一行四人帶著浴巾和泳衣泳褲準備殺入藍湖溫泉現場!

( 記得要自備浴巾毛巾泳褲,主要還是為了省錢,方便是其次。然後還要帶夾鏈袋,用來包手機的,這樣才可以邊泡溫泉邊偷拍泳裝美女(大誤),不過到了後來其他人都把手機拿出來直接用就是了,還有那個誰誰誰還不是指著前面說小鮮肉XD)

( 註:後來上網查才知道,GPS害我們迷路的這裡好像是個發電廠,在1976年,冰島人為了興建發電廠在藍湖周圍挖了深井,利用地熱加熱過的海水和滾燙的海水產生的蒸汽來發電,電廠同時也將熱水排放回火山熔岩之中,這些熱水號稱溶解火山熔岩中的礦物,產生具有療效的白矽泥,也造就了藍湖溫泉。再經過冰島政府的大力宣傳,這裡就變成熱門觀光景點了,門票也一年比一年貴。)

到了藍湖溫泉後,沒想到的是居然漲價了,出發前看網站還寫著35歐,想不到到了現場居然要價40歐,果真是搶錢。付錢以後會得到一組手環,到時候可以靠這組手環打開置物箱還有在藍湖裡的飲料店點飲品,真的是太先進了,不過由於我們一行人都是吃貨所以沒有人拍這高科技手環的照片,真是太遺憾了。更衣室裡將換好的衣服放到空的置物櫃,然後用手環逼一下,就會自動上鎖,等到要開的時候,再用手環逼一下,放東西的置物櫃就會自己打開,你說神奇不神奇呢!所以我說高科技啊,點飲料的時候也是,直接在你手環上逼一下,出去再用手環結帳就好。

剛踏入藍湖的那一瞬間,其他人我是不清楚啦,但是我是真的有被那一抹藍閃到眼睛,怎麼會有那麼藍的溫泉,有偷加顏料嗎?不過冰島的風還是超冷的,從室內到室外走進溫泉裡的這段路根本是天堂路,凍到完全走不下去,等到一泡進溫泉裡以後,相形之下,腦中浮現天堂兩個字,真是享受。不過藍湖溫泉的溫度是人工控制的,所以溫度不是太平均,還要四處移動找到溫度比較高的地方。

藍湖溫泉裡的人多到有點像下水餃一樣,這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雖然藍湖範圍頗大,還有小橋流水平沙,但是溫度比較高的區域還有飲料店門口都是人,連買個飲料都要排隊排很久。照片裡那個人群的終點就是飲料店了~~

不過在冰冷的空氣,在遙遠的冰島上,泡著藍色的溫泉水,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這時再來杯啤酒和紅酒更是享受的極致 (不過聽說酒每個人最多只能逼逼三杯,再多也不會讓你買,好像是為了安全),泡在溫暖的藍湖溫泉裡,讓人有種身在天堂的錯覺,完全不想離開,我可以定居在藍湖溫泉嗎?

接著我們來到了化妝美容區,大家開始挖藍湖的白矽泥起來敷臉,活像是在冰島要出草的台灣人在藍湖演賽德克巴萊,據說用這藍湖白矽泥來保養會頭好壯壯,以後每次考試都考一百分 (聽說藍湖溫泉中所含的白矽泥對皮膚和緩解疲勞都很有效),所以我們四個每個人都很努力的挖很多白泥來敷臉。不過靠近白矽泥區附近的地上真的非常的滑,要不是我眼明手快拉住打滑的關關,他的哀鳳6就要泡藍湖溫泉了,但是要離開白矽泥區的時候,團長的紅酒還是因為滑倒灑到我臉上!

結束藍湖溫泉以後,團長和關努力的梳洗,據說這樣晚上就可以不用洗澡了。Ed去了Blue Lagoon的化妝品專櫃幫友人帶禮物 (據說冰島只有三個櫃,一個在這,一個在機場,一個在雷克雅維克市區),而團長、關、我則跑上了藍湖二樓的觀景台去拍照 (應該算吧?每個人都說是觀景台,但是根本就只是個小陽台而已,還要問人才能問到),泡完溫泉到二樓往下看,還真的蠻漂亮的,然後有打聽到,旁邊施工的地方是藍湖要擴建的地方,下次再來,這個可以下水餃的藍湖應該就可以下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的水餃了!

泡完溫泉整個人神輕氣爽,不知道是白矽泥的功效還是我的錯覺,真的可以消除疲勞耶,根本忘了剛從亞洲飛了10個小時到歐洲來的疲倦,所以雖然偷偷漲價了,還是要推銷一下,盡量多留點時間給藍湖溫泉,錢都花了,泡到爽再離開。不得不說,藍湖溫泉實在是很美,做為到冰島的第一天的重點行程果然就立馬讓我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接著到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是冰島議會(Alþingi)的所在地,這也是世界上最早的議會之一。據說在第9世紀,許多歐洲人為了逃避政治鬥爭而移居至冰島。在西元930年,他們在今日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建立了世界上最古老的議會。這個議會一直運作至西元1798年才宣告終止。1928年成為冰島第一個國家公園,1944年6月17日在此宣布獨立,成立冰島共和國,不再是丹麥的附屬國。200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職將其列入自然及文化世界遺產。到達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之前,就會先看到冰島最大的天然湖泊,面積84km²,深度達114公尺的Þingvallavatn湖。這個點也是我們金圈之旅的第一站!其他的明天在走。

這裡也是歐亞板塊和北美板塊交界之一,兩個分離的板塊在這兒形成了大大的地塹,在Almannagjá峽谷兩個版塊甚至已經相距90m以上。左右兩邊的山壁就是兩個不同板塊的岩石,據說每年以2公分的速度往外分開,這裡也有人說腳夠長可以一腳踩在歐洲一腳踩在美洲,是說,有誰的腳有那麼長的,來來來哩來,踩的到我輸你。

登上最高處有個像是廣場的地方,可以往下眺望那個最大的天然湖泊,據說這個廣場就是最早議會的地方,路邊有些圖案在畫以前這個地方的人群聚集的樣子,對比現在的人數,真心覺得以前這地方的人比現在的遊客還多啊!

結束最後一個景點後,來到第一個住宿點,The Old House,是間溫暖的小屋,老闆還養了隻表情很和善的狗,雖然我看不出來。整棟有三個房間,由於我們包了兩個房間,剩下的一間也沒辦法租人,所以等於我們包棟,一樓還有個小桌子和椅子可以在戶外閒聊,只是這麼冷應該也不會有人去那邊聊天。在這棟房子旁邊則是屋主的馬廄,不過還好馬大便的味道並不重。

由於這是我們第一天到冰島晚上,而且這附近也沒什麼特別推薦的美食,所以我們決定依照計畫,今晚就吃泡麵,Ed此時從他的小行李箱變出了四包泡麵,真是我的天天天兒啊!他那小小的20吋行李箱果然神奇,除了16天的行李以外連四包泡麵都能放的下,團長帶了兩包,我帶了四包,關關那24吋的行李箱居然沒有帶半包,她那24吋的空間到底裝了什麼?總之,我們以美味的台灣泡麵結束了這一天。

慢著,是不是忘了什麼?對!極光,今天天氣不錯,雖然極光指數不高,但是應該還是有機會看到極光吧,我們傻傻的這樣想著,沒想到真的讓我們等到了,但是我真心覺得那應該是飛碟而不是極光,因為從來沒聽過黃色的極光,而且一大圈,有圖為證。一開始興奮的拍了幾張號稱這是極光以後,我們就鳥獸散的洗洗睡。準備迎接下一天的旅程。

最後多放幾張漂亮的藍湖溫泉來結束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個人的療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