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10 – Day 8

排程

阿庫瑞里鎮 Akureyri
Hotel : Skjaldarvík Guesthouse

GPS定位

N 65° 40.7933, W18° 5.4493
N 65° 44.016, W 18° 9.836

這天是個非常優閒的一天,我們打算整天待在阿庫瑞里鎮上,既不去昨天沒去成的賞鯨之旅,連原本計畫要在民宿進行的冰島馬騎乘活動也沒參加,經過了昨天極光的洗禮還有前段旅程的勞累,今天大家都想要悠閒的逛大街,順便買些小東西小紀念品,畢竟阿庫瑞里是號稱冰島的第二大城。

今早慢慢的吃完早餐以後,先在Skjaldarvík Guesthouse裡逛大街,民宿裡面還真的蠻好逛的,很多特別的布置,還有個專供休息的交誼廳,最吸睛的就是掛在牆上的世界地圖了,旁邊有大頭針,可以讓各地的旅人插在自己的國家上,當然我們也不免俗的拍了幾張,然後拿起大頭針插在台灣這座小島,其實,台灣來冰島的人真的很多,整個台灣已經被大頭針插滿,不過我們還是硬要插一根就是了!

插好旗以後,大家整理一下行囊準備殺到阿庫瑞里市區去逛逛,在此之前也先詢問了一下民宿櫃檯看看有沒有什麼餐廳是他建議可以去吃的,我們真的是吃大餐吃上癮了,不過老外真的很愛吃壽司,他居然推薦我們去吃一家RUB23的壽司店,雖然圖片看起來不錯吃,但是想到是老外站在壽司台上握壽司就一整個怪,算了,我們還是自己找吧!

阿庫瑞里是冰島的第二大城,但人口不到18000,雖然位在冰島北部,但港口的海水終年不會結冰,是個不凍港,還有個植物園,不過我們PASS掉了沒去逛,市區最重要的地標就是雙塔教堂,但是其他五顏六色的彩繪房子也是阿庫瑞里的另一個賣點,好像是因為寒冷的關係,據說緯度越高的地方越喜歡將房子彩繪成七彩的樣子,這個原因就不可考了。

先到靠近市區的一個小購物中心逛了一會兒,Angel添購了些滑雪用品,接著再往市區走,在市區的停車場停好車以後,先來到停車場對面的66o,這個可是冰島當地最大的自有品牌的服飾店,說冰島每個人衣櫃裡都至少有一件北緯66度的衣服也不為過,因為路上行人不管小孩或是大人,身上也都幾乎能看到這家店衣服或配件的蹤跡,阿庫瑞里這家還有outlet的櫃,雖然樣式不算多,而且打完折以後衣服還是蠻貴的,只有配件比較便宜,可是我們依舊逛了很久,Angel和關關原本打算買小孩的衣物給朋友,我也打算要買給同事的小孩,但是後來仔細看了下紡織品成分表,居然都是合成纖維,來冰島不是就是要買100%冰島羊毛的衣服嗎?所以到最後,我們在北緯66度一件都沒買,只有Ed買了個頭套。

接著開始壓馬路,逛大街,不得不說,阿庫瑞里鎮上有種讓人覺得很放鬆的氣息,不知道是不是昨晚的極光,讓我這次的冰島之旅似乎有了完美的逗點,所以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我們看到感興趣的店就進去踩一踩逛一逛,而且阿庫瑞里也有電影院呢!現正熱映,高年級實習生!

接著是阿庫瑞里鎮上比較大的紀念品店,The Viking,我在這邊真的買到有點失心瘋,尤其是看到前幾天在間歇泉買的冰島石真的火氣都上來了,價差超過700冰島幣 (到雷克雅維克後發現價差有超過1000冰島幣的),然後也看到了很多有趣的小飾品,有用傳統冰島文組合而成的圖案,分別代表了許多特別的意思,我也買了幾個準備當禮物送人,分別有幸運、勇氣、健康等 (這個雷克雅維克反而沒看到一樣的紀念品了,有類似的,但是還是在這裡看到的我比較喜歡)。在這家店也看到了羊角杯,是在真的冰島羊的角上裝了一個shot杯,底部用木頭固定,讓羊角可以站立起來,老闆說這種羊角杯是他們冰島的老獵人手工製作的,我想也是,這種製品應該沒辦法機器大量製做才是,重點來了!我們在這買的羊角杯跟一直到最後看到的相比都是最便宜的,雖然跟老闆殺價沒成功,但是買到的價格還是最低,印象中是4800冰島幣,擺在我的戰利品展示架上一定很漂亮。

買完以後,肚子突然餓了起來,剛好The Viking對面就是一家熱狗攤,我們提前在阿庫瑞里開吃熱狗了,這熱狗一根400冰島幣,一樣可以刷卡,裡面加了超多炸過的洋蔥酥,脆脆甜甜的,超好吃 (比後來吃到的還好吃啊!應該多吃一份的),而且旁邊的圍牆上畫了副超寫實的少女圖,站在冷風下,邊吃熱狗邊聊天,真的是一大享受!

吃完熱狗以後,繼續輕鬆的逛,雖然阿庫瑞里的市區真的很小,不過我們慢慢逛走的也挺累的,後來就在一家有趣的書店坐了下來,Eymundsson og Te & kaffi á Akureyr,一人點了一杯咖啡,只有我又多點了一個可頌,真是吃貨,但是我分享給大家一起吃了,所以是四個吃貨。

真的,咖啡香還是最搭書香了,看著窗外的人群走過,這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誰說旅行一定要每個計畫中的景點都踩到,一定要每個眾人推薦的地方都去過才算旅行,我們甚至連阿庫瑞里的雙塔教堂都沒走進去,只在外面拍張照片而已。

我還真的很喜歡這樣靜靜的坐在異鄉的咖啡館,靜靜的看著時間從指尖,從咖啡杯旁緩緩流過,這樣的感覺對我來說才叫做旅行,唯一遺憾的大概是聽不懂冰島文,沒辦法偷聽周圍的人的聊天內容吧!

結束今天的行程要取車時才發現,冰島的停車費還真貴,早上停了大概5~6小時左右吧,停車費2700冰島幣,而且只有銀行可以繳,今天一直到到我們離開冰島只剩兩天,而且都是周末,還好最後還車的時候Blue car rental的人願意幫忙繳交這個費用,真是太感心了!

然後,很神奇的,一路這樣吃到準備回民宿的時候,在車上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好飽喔,來去Bouns買一下隔天西部長征路上要吃的點心就好,晚上就不要吃了,結果買完Bouns以後,看到對面的達美樂招牌,車子就像設自動導航一樣自己滑到達美樂門口,一群吃貨只好順勢進去買了Pizza和烤雞翅,然後,因為Pizza現做,要等30分鐘,所以還再次走回Bouns買啤酒,吃Pizza當然要配啤酒啊!結果晚餐就變成買Pizza和啤酒回民宿的交誼廳吃吃喝喝了起來!

照舊,今天還是要叫民宿來個極光預約,看看今晚能不能再看到極光,因為今晚的極光指數依舊算高的,不過這天Ed已經不相信民宿了,因為他認為昨晚半夜裡應該也有極光的,但是民宿的人沒出來看,所以沒叫我們起床,他覺得要自己等比較實在,自己要多注意才不會錯過極光,所以他整晚都睡睡醒醒的。

就在我們準備休息的時候,大概11點左右吧,Ed突然對著窗外說,有極光!然後他就迅速地趕快套上外套,拿起車鑰匙就往樓下衝,經過昨晚的那場戰役,他的相機乾脆就組裝好擺在車上沒有帶上房間了。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他的幻覺,因為我10點左右下樓,那時也有幾個老外在一樓的餐廳喝茶聊天也在等極光,我在外面吹風的時候,有個老外跟我說,今天的雲太多,可能看不到了,不然就是要更晚一些看看,我深以為然,因為我連北斗七星都看不到啊!可是當我跟著Ed下樓時,又看到極光閃瞎了我的眼睛,真是太美了,今晚又再次看到極光蒞臨,好美,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極光了,但是那綠色的光彩依然讓我沉醉,這天,我已經發現我的破類單的光圈沒調好,所以今天拍的照片比起昨天來說漂亮了許多,甚至連北斗七星都一起拍進去,雖然回來台灣以後看到別人去冰島拍的真的都很美,不過那道烙印在我眼中的極光是任何人的照片都比不上的。

這次拍完極光,Ed好像異常的興奮,整晚總是睡到一半會跳起來看看有沒有極光,結果還真的被他矇中了,在差不多5點左右,又再次在阿庫瑞里的天空中看到快天亮前的極光!一樣是美得讓人窒息,搭上長曝光以後,那藍天作為背景,綠光作為主角,真是場特別的饗宴!

下圖是我們網路上查到的極光指數和雲量分佈圖,基本上指數超過3就能看到極光,但是要雲量較低的時候才有機會。下載專用的APP就可以查了,關鍵字northern eye,綠色的部份是雲的分佈,越綠代表雲越厚,越白代表雲越少,極光指數在右側0~9,越大極光出現機會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個人的療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