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W+

 

才財,這幾天你老媽又被欺負了,因為她的長官要寫一個大型計畫,結果全部叫你老媽扛,根本不管你老媽是新進教師,還在準備上課的資料,而且這種大型計畫,就你老媽的說法,因為計畫很大費用很高,如果通過了,會成為全校人眼中的焦點,被盯著放大著看,如果不盡力結果計畫沒過,你老媽也會覺得不舒服。雖然做的好就沒差,行的正就不怕人家雞蛋裡挑骨頭,但是鹿鼎記裡韋小寶有說過「雞蛋要變小雞,就有骨頭了。就算沒骨頭,人家來尋的時候,先把我蛋殼打破了再說,搞得蛋黃蛋白,一塌糊塗」。所以最後連你老爸我都要幫忙改計畫書找資料,下班還得幫忙呢!不過這也是你老媽認真的一面,雖然嘴裡說著反正弄個6-70分的計畫書交差就好,但是你老媽最後還是會咬牙做到8-90分的。

 

你老爸也不是太開心,雖然跟看我的公文的其中一個人處的不是很愉快,但是從這個月開始,跟那個人有關的工作我就解脫了,不過另外的工作量加倍,是主管改分配任務,所以我沒有去問為什麼,因為如果不是自己創業的話,工作就是把被交派的任務做好,但是,其實心裡還是有點不爽,因為老爸也大概猜得出來,應該是那人去跟主管說你老爸不適合審查現在這類的案子,或是做不好他覆核很耗時間之類的,沒辦法合作下去吧!但是,要從零開始找到資料做出一個版本是比起拿著別人作好的文件繼續往下找骨頭困難得多,這點才財你也要知道,雖然從CA比起從AA+簡單,但是C是已經有了初步成果而不是零,所以才財以後千萬別這樣去看事情,知道嗎!

 

雖然往好的方向想是,如果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你老爸會把文件甩在他臉上,早點可以不用一起工作也好,但是心裡還是不痛快,總覺得被鄙視了,或許在他眼裡是這樣吧,不過,這個你就要學你老爸,永遠別為了無關緊要的人或事情讓自己一直心情不美麗,轉過身就要笑。希望接下來的工作狀態能好一些。

 

才財,你老爸是個很懶惰而且沒什麼才能的人,至今為止,所學會的都是硬撐著咬牙苦練出來的,話雖如此不過苦練出來的成果還是差強人意,大概就是那種玩也沒玩好,讀書也沒讀好的那種,跟你老媽是完全不同的,雖然你老媽沒玩好,但是她讀書一直很不錯,應該是說知道自己是學生身分應該要做到那些事情的人吧。不過我煮飯做甜點比起你老媽應該算有天分的多,「我的表現或許沒有樣樣好,可是料理可是我的強項,透過料理參與別人生命我覺得很棒,我也希望和你分享。」I may not do everything great in my life, but I'm good at this. I manage to touch people's lives with what I do and I love it, and I wanna share this with you. 這是『五星主廚快餐車』裡卡爾對他的孩子說的話,為什麼今天會突然講到這呢,因為前幾天和你老媽聊天的時候,你老媽講到以後要一定跟才財一起做的事情,就有料理這件事情,要跟才財一起培養閱讀的習慣,要一起料理,要一起玩,看來這些事情都要靠你老爸,畢竟你老爸愛讀不是教科書的書、曾經很愛做甜點、也一直很愛玩,到現在都是XD

 

要怎麼做到這些事情呢?才財你長大以後你會發現,同樣做一件事情,有些人最後能成功,有些人卻會失敗,當然,其中的原因說不完的,不過其中有一個最大的可能,應該就是沒有樂在其中吧。如果我們樂在其中,我們就會用盡力氣把事情完成,把事情做好,就算失敗了,也會盡力去找出原因,然後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就像小時候老爸在玩任天堂的超級瑪莉,其中有一關可以踩烏龜一直彈跳,然後把隻數加到99+,但是一開始一直抓不到踩的時間點,苦練很久,之後就變得可以每次都成功了。

 

當然也是有苦練沒辦法達成的事情,過程非常地痛苦,不過時過境遷後回想起來那段時光卻是非常愉快,當你老爸還是高中小屁孩的時候很瘋保齡球,還曾經買了兩顆自己的球,那時候在練飛碟球,是當時台灣非常流行的特殊球種,那個年代老外都練曲球,飛碟球大概是台灣特有種吧,那時候你老爸非常想練到高手等級,甚至想著有天能去上電視比賽,不過那大概要固定200分以上的成績才有機會,只是你老爸再怎麼苦練也只停留在平均180-190左右,怎麼樣也無法突破,甚至有一度還退步,最後只好放棄,有時候承認自己沒有天分也是件需要認真面對的事情,但是現在回想起那段苦練的過程,其實是很有趣很有意思的。

 

這都是摸索的過程,也許在摸索的過程裡,我們能有機會找到我們的天分,從此大鳴大放,但是更多的是可能會被說不務正業,或者這輩子永遠沒找到比別人強,可以發光發熱的天分,然後這輩子就這樣籍籍無名的過,埋在無止盡不熱愛的工作裡。但是,才財你要知道,我們的工作大多不會是自己喜歡想要的,除非你有個富爸爸,不過你沒有,你老爸我也沒有,所以我們沒辦法一直摸索,有時得要屈服在現實下,拿手的你不喜歡,喜歡的你沒天分,甚至可能無法養活自己。但是,如果才財有努力過,有嘗試過,不是要說非得要自己創業才能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而是人生這件事情,如果不能為自己而活,做些自己開心的事情,似乎有些可惜吧?畢竟是個無法接關無法重來的遊戲。所以你老爸以後會在能力所及的範圍裡陪著你摸索、陪著你嘗試,也會讓你參與你老爸和你老媽的生活,例如身高夠高以後就幫你老爸老媽煮早餐之類的或是,直接進實驗室開始用操作台養菌,做科學實驗等。

 

雖然你老爸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做老爸的天分,但是,我想,我會試著跟才財分享一些什麼,「在一起做一些事情,並從對方身上學點東西」我想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現在回頭想想,不知道是你老爸記憶力不好還是真的沒有,好像小時候並沒有和家人一起做些什麼事情,一起努力的經歷,就算有也是長大以後的事情了,所以,才財,希望我們會有機會一起做甜點、一起閱讀、一起打電動到破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個人的療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