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W+

 

才財,一眨眼就過去了快一個月的時間,老爸好像越來越懶惰了,原本打算至少兩周寫一封信給你的,只是到現在居然一拖就是4個星期還遲遲未寫,說忙其實應該也只是藉口而已,當一個人發懶的時候,什麼理由都可以拿來藉口的。

 

上週我們有去照超音波喔,只是你一直趴著,都不賞臉,沒辦法好好看你的樣子,而且你的頭還一直是朝上的,遲遲不往下,你可要這兩個月把位置喬好,不然到時候如果讓你老媽吃苦頭的話,到最後慘的人可是你嘿,這個你老爸我可幫不了你,要知道,你老媽兇起來大概沒人擋得住的,沒

 

這段時間,雖然說真的很忙,但是倒也不是忙到沒空寫東西給才財,只是,把時間都拿來看新買的書還有小說了,看完以後當然要思考,然後就提不起精神和思緒來寫些東西,不過最近滑臉書的時候突然跳出了之前的訊息,讓老爸想起了之前看過的一部電影『平凡人生』,去年剛到台北的時候,我在臉書上留了一段電影中的原則給自己,「世界上的門都是關上的,如果你想要找到一扇門進去,最好用最有趣的方式敲門」 (Most doors in the world are closed, so if you find one you want to get into: you damn well better have an interesting knock)。那時的我其實很開心可以進到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和領域去挑戰,所以我留了這段話,然後下了個註解說,所以我敲門了。

 

雖然,其實這個工作還是有太多讓人覺得厭煩和痛苦的地方,不過,所有的不舒服都是成長的開始,而且,這扇門有太多人想敲門進來還不可得呢!我敲門了,所以我找到一條路繼續往前走,而這扇門,似乎也帶來了許多改變,人生,有時候通過了不同的門之後,會出現其他不同的路可以走。

 

不過,其實這世界上,大多數的門都是關著的,如果你沒有敲門就看到有些門是打開著的,別懷疑,那一定是你身邊的人有鑰匙,幫你把門打開。世界是不公平的,你不會擁有太多門的鑰匙,因為你沒有富爸爸,可是,你老爸希望可以教會你一些,例如可以靠自己找到敲門的方法,以及擁有敲門的勇氣,在沒有把門打開之前,你永遠不會知道,你將面對什麼挑戰,也不知道這扇門後,會有多少的寶藏或者是痛苦。

 

才財,雖然你老爸這樣說,但是,其實有時候我們都會害怕,面對未知的門後總是畏懼,甚至裹足不前,當這個時候,記得,門關著的話那就先敲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個人的療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